Skip to content

网络营销专业术语之广告篇

早在2017年,网络广告支出就已经超过了电视广告,这一趋势还在不断扩大中。如果你从事Digital Marketing,你就一定绕不过广告这个领域。这里就来介绍一下一些常用的网络广告的专业术语。

CPA (Cost per Acquisition) 

CTR (Click Through Rate) 想必很多人都已听过,就是常说的点击率。CPA则是指每个转化的成本。“转化”可以是商品购买,也可以是用户注册。比如,广告投入是五万刀,收获了1000个新的注册用户,那么CPA就是50000/1000,等于50刀。每当有一个新的转化,你都可以从广告平台或者数据分析的软件中进行查看。

Remarketing  

广告再营销,也叫重新营销。就是对网站已有的流量进行针对性的广告投放。生活中大家应该都有这个体验,当你浏览了一个网页后,你会发现互联网上到处都是和这个产品/服务相关的广告。电商平台是最喜欢用Remarketing来吸引顾客回流的。我自己就因为ASOS和Swarovski的再营销而剁过手。

CTA (Call to Action) 

广告要有成效,一个强有力的CTA必不可少。CTA中文是召唤行动的意思,就是引导用户采取相应的行动。大多是在广告的末尾,或者一个专门可点击的链接/按钮,比如,“了解更多”,“现在就买”,“免费领取”,等等。可不要小看了CTA哦,有时改变CTA的词汇,也能大大地改变广告的转化率。

ROAS & ROI

ROAS (Return on Ad Spend) 和ROI (Return on Investment) 虽然只有一个字母的差别,含义却大大不同。

ROAS指的是广告投资回报率,即每刀广告支出能带来的收入。如果你花了一千刀投放一则广告,卖出了2千5的商品,那么ROAS就是总收入除以广告投入,2500/1000=2.5,

ROI则指总投资回报率,是更商业层面的指标,即每刀广告支出能带来的利润。除了广告,商品还有其他成本(人力,材料)。ROI的公式是 (总收入-总成本)/总成本,结果用百分比来呈现。如果你花了一千刀投放一则广告,卖出了价值2千5的商品,然而商品的成本总共是500刀,那么ROI是 (2500 – 500 – 1000)/(500+1000)*100%,总投资回报率约等于67%。

网络广告中还有很多其他术语和词汇,有机会再聊~

如果你对如何获取高质量流量感兴趣,欢迎加入小白新势学院对网络平台的操作和运行进行系统学习。

小白新势学院

想要快速学习和掌握当下最强大的流量平台吗?

加入小白新势营销学院,开启你的新征程!